墨子衿

有生之年 狭路相逢 终不能幸免。

穆卓|君问归期(一发完)

*这是一个小卓单向喜欢,木头还没搞清楚自己感情的小短文。

*青春就是一把刀。

放学后,卓治一如既往的在等穆司阳。

全国大赛已经结束了,育青如愿以偿的得到了冠军,阻击了海广的三连霸。

随即而来的就是他们这些高三学生的退部,以及对他们而言十分重要的高考。

前两天刚刚结束了二模,虽然成绩还没下发到各个班级,但这个时候应该已经录入学生会了,想必穆司阳被突然拜托留下帮忙也是因为这个。

高三学生的书包还是蛮重的,卓治等了一会儿后便将书包放在了脚背上,能轻松不少。也好在他已经退部,不用在背着书包之余还背着网球包。

终于在天黑之前,穆司阳走出来了。

“再不出来我都以为你被学校吃了。”熟悉的卓式玩笑,让穆司阳看见卓治就皱起的眉毛稍稍舒缓。

“有人马虎把录好的成绩信息给删除了。”穆司阳熟练的走在卓治右侧,没有询问卓治为什么这么晚了还在等他。

“看来你已经看到成绩了。”卓治不意外,“大池又是学年第一吧。”

“嗯。”穆司阳应了一声,转头看向卓治。

“怎么了?”卓治见穆司阳盯了他很久又不说话,只得先出声问道。

“你的成绩对比上次下降了。”穆司阳道。

卓治心里叹了一口气,这个结果他在交卷的时候就预料到了。考试时满脑子全是眼前这个家伙,他根本无法安心答题。

但看着穆司阳一脸关心的表情,卓治还是扯开笑容。

“应该还保留了之前的水准吧,如果下降太多你可不是这种表情了。”

卓治的成绩一向很好,虽然没有大池、穆司阳那般,但学年前十还是稳定的。

穆司阳眉毛又皱了起来,似乎是对于卓治混水摸鱼表示不满。

“司阳。”卓治声音软软的,像个刚睡醒的小猫咪。“高考对你也就是拿个毕业证,真羡慕啊。”

穆司阳高考后要去德国,这个消息卓治应该是除了穆司阳家人以外第一个知道的,第二个是池大勇。那天他看见穆司阳从教务处走出来,凑过去询问,穆司阳也没有瞒他,直接告诉了他。

同时也询问了卓治的想法。

“我?我自然是要留在南京的。”

“小宇高中还没毕业,虽然国子是寄宿制,但留他一个人在南京我不会放心的。”

卓家父母都是在海外工作,每年能回来几次但次数绝对不多,从小到大都是两兄弟一起度过的。

当时穆司阳没有多说什么,现在他想来不知为何心中有一点失落,也就没有了再盘问卓治成绩下降的问题。

“不要大意。”

卓治喉咙间发出低沉的笑声,见穆司阳迷茫中带着一丝不解的表情,笑意逐渐扩大。

“知道了,部长~”

不知为何从卓治口中说出的“部长”两个字和其他人相比有些不同,这点不同穆司阳想过,却是不得起要领。

在熟悉的街口分开,卓治前行了两步又倒退回来,看着穆司阳的背影越走越远。

嘴角勾起一抹苦涩的微笑,卓治心想∶

你什么都不知道,真好。

第二天卷子发了下来,卓治大致扫了一眼就知道出错在哪里,同桌的唐佳乐则将卷子扣在脑袋上装鸵鸟。

“你不是要报北影吗?这点分数怎么够啊。”卓治将他的成绩单看了又看,忍不住劝说道∶“还有一个多月了,要不要找大池教教你?”

唐佳乐趴在桌面上,声音传出来还有些闷闷的∶“不要,他要考北大的护理学,我现在去找他不是拖累他嘛。”

“那你得好好努力啊,不是和大池约好首都见嘛。”卓治将他从桌面上拉起来,“大池要是知道了你这次的成绩,又得担心到胃痛了。”

“……这话从你嘴里说出来一点真实感都没有。”唐佳乐不满的嘟囔一句,快速的从卓治桌面上抢走了他的卷子。

“不愧是卓治,比去年南大的分数线还高了二十分。”

“是啊。”卓治保持着笑容,心底吐槽穆司阳到底是怎么断定他退步了的。

这次的试卷比一模要难一点,他的成绩下降才不过十来分,除了他自己知道考试没有认真,真不晓得穆司阳是哪里看出来的。

一天的课快要结束,临到放学唐佳乐已经无法保持注意力去听课,要不是卓治时而敲敲他的桌子恐怕这只大猫就要睡过去了。

卓治看了眼外面的天色,下午还晴朗的天现在已经阴下来了,楼下的柜里还放着那把黑色的长柄雨伞,看来放学又要一起走了。

结果卓治拿着伞站在教学楼下时才想起来,今早穆司阳还托他帮忙请假,说是要去医院进行最后一次检查。

一个人走在路是格外漫长的,卓治想起了这三年的点点滴滴,站在他们闲聊时站的位置,一眼望过去能看见滔滔江水。

阴了许久的天终于降下雨来,卓治撑起雨伞,将伞往右侧倾斜。

只可惜右侧没有那个人。

喜欢穆司阳是在与星耀的比赛中发现的,他看见穆司阳痛苦的捂着手臂倒下时,心揪着般的痛。

卓治清楚穆司阳,他从来不把自己狼狈的一面展露出来,别人看见的每一刻都是坚强、自律、认真、严肃、可靠的穆司阳,而每每卓治眼中所见到的他却又不同。

穆司阳是育青网球部的天,永远守在单打一上为大家做最后一道壁垒。而卓治永远只站在离他一步的距离。

这一步,就是天堑。

卓治轻轻的收起雨伞,任由雨水将自己浇湿,一如那日与路夏的比赛那样。

那日在更衣室,穆司阳问卓治,真正的你究竟在哪里。

现在卓治想,真正的我就在这里,这个喜欢着你的我,就是最本真的我。

高考结束第二天,穆司阳上午的飞机。

唐佳乐抱怨着他走的太早,好不容易彻底放了假正准备撒欢着玩,主角之一就要离开了。

池大勇一边安抚着唐佳乐一边将他拖到严智明那边,将空间留给了身后的卓治。

“这次离开就是真正的离开了,有什么想对我说的吗?”

卓治扬起头,微笑着看穆司阳。

“填报志愿的时候仔细一些,不要错过了喜欢的专业。”

“嗯。”卓治点头,“到时候妈妈会回来,还有小宇在,不会出错的。”

“注意身体,你的饮食……规律一些。”穆司阳想了想又补充道。

“没有辣人生还有什么乐趣可言。”卓治带着点小委屈。

穆司阳不赞同的皱起眉,又想到今天的离别,心情突然有些不好。

“你会来德国看我吗?”

问出这个问题的穆司阳自己都愣了,却见卓治只是想了一想就答道∶“当然会啊,不过要攒很久的时间才能攒好机票钱呢。”

“大学毕业有什么想做的事情吗?”

卓治笑了,微微上前一步。“大学还没开始呢就想毕业啊,我的话,可能会在国内找一家舒适又轻松的工作,也可能去美国找我爸妈。”

穆司阳心下失落,却还是衷心祝福着自己最好的朋友。

不同于卓治,穆司阳已经定好未来的方向了,家人也早就搬到了德国,不出意外应该是永久居住在那边了。

“快到登机时间了。”卓治见远处的大家聚了过来,笑着将行李推给了穆司阳。“去吧,我们大家看着你走。”

“好。”穆司阳点头,看向大家∶“大家多保重。”

“保重。”“有机会我们会去看你的。”“记得有空了也回来看看。”“我家烧鹅店永远为大家开着。”“队长在德国也要加油啊!”“育青交给我们吧。”“我们赛场上见,队长。”

“……,司阳。”

站在卓治前面的池大勇忍住了回头的欲望。

飞机滑行后起飞,直到进入云端,再也不见。

“……卓治?”距离卓治最近的唐佳乐轻声叫了他一声。

“嗯?”卓治回头,微微愣了一下,自己发出来的声音竟然带了一丝哽咽。

“你哭了……”

“……阳光太刺眼了。”

望着蓝蓝的天,卓治努力的扬起微笑。

你走了,我还在这里。

未来,愿你站在世界的顶端。

再见了,穆司阳。

我喜欢你。


评论(6)

热度(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