墨子衿

有生之年 狭路相逢 终不能幸免。

最美的星星

#心理医生T╳社恐F

#捎带忍迹,注意绕行

#便签里打的文字,排版渣勿怪(可能会修?)

#一切属于他们,ooc属于我

四月的天总是说变就变,明明刚刚还晴空万里,转眼间就是阴云密布,很快就落下雨点来。

不二周助快速跑到一处凉亭下,小心翼翼的从怀中掏出被他保护得很好的相机,仔细检查后才长舒一口气。

四月的樱花开得很是漂亮,被这处风景吸引的不二破天荒的走出家门,带着他的相机想要记录下来,结果却被无情的拍在了这里。

眼见雨越下越大没有要停的意思,不二很是苦恼的看着手边唯一的机械设备——相机。

不二周助有很严重的社交恐惧症,除了亲密的家人外几乎没有没有别的交流对象,甚至还怕一系列能与外界联系的电子设备。

于是没有手机的不二孤零零的待在凉亭中,等待雨停。

俗话说屋漏偏逢连夜雨,大概说的就是不二了。在雨下得最凶猛的时候,凉亭内迎来了另外一位客人。

不二周助默默站远了一些,余光稍稍打量着这位看起来比他还要社恐的男士……以及他手里的那把长柄黑伞。

“……雨太大了。”好像是注意到了不二隐蔽的目光,清冷男士言简意赅的解释了一句。

不二扯出一个歉意的微笑,却是站得更远了。

外面的雨一直在下,不二的注意力逐渐偏移,雨一串串的打在樱树上,一片片樱花以平常完全不会多轨迹落下,杂乱中硬生生让不二看出一丝美来。

在意识反应过来之前,身体已经举起了相机,将眼前的一幕记录了下来。

“你是摄影师?”身边传来陌生人的说话声,将沉浸在自己世界的不二扯回了现实。

“……嗯。”不二小心翼翼的看了一眼对面站得很远的男士,见他没有要挪动自己位置的意思,这才放下心来检查相机里的照片。

“可以请你帮个忙吗?”

不二疑惑的看着他,像是再等待下文。

“我需要一张照片,但我已经没有时间去照了。”男士指了指外面仍旧在下的雨。“今天中午是我这一周唯一能休息的时候,但是照片要在后天之前交上去。”

不二见这人诚恳,听上去又的确没有更好的方法,随即点了点头。不过他还是挺排斥接触手机这种高科技产品,拒绝了男士想要递过来的手机。

“照片我打印给你。”随着相机快门按下,不二轻声说道,“你可以留一个地址,我给你送去。”

清冷男人似乎是笑了笑,不二眨眨眼睛又发现没有,只能认为自己是看错了。

“S大附属医院,手冢国光。”

雨小了一些,手冢将雨伞摆在了他站立的位置,小跑着出了凉亭。

“请将雨伞一同送还给我。”

等次日不二费力的根据昨晚询问姐姐得知的路线找到S大附属医院的时候,已经到了下午工作的时间了。偌大的医院开始忙碌起来,人流一波接着一波,这让不二颇为不适应的躲在了角落。

等过了刚上班的热闹劲,人减少了很多,不二这才从角落里走出来。

没有选择乘坐电梯,不二慢慢走台阶上了三楼,找到了写着“手冢国光”名牌的诊室。

精神心理科。

门口没有排队的人,不二礼貌的敲了敲门,熟悉的声音从房内传出来。

“请进。”

不二深吸一口气,推开房门,就看见一身白大褂装扮的手冢——比昨天利落了一丝,严肃了半分。

“请坐。”手冢指了指对面的椅子,又熟练的从抽屉里拿出一个茶罐,打开后取了几颗扔在杯里,然后倒上了一杯热水。

等不二坐下来,茶水也泡好放在了他伸手就能够到的地方。

“谢谢。”不二轻声道,从口袋里取出包装好的照片,放在桌面上轻轻划过去。“这是你的照片。”

“你的拍照技术很好。”手冢拿出照片仔细的端详了一番,“我该给你多少报酬?”

“不必了。”不二将那把长柄伞立在了桌边,“这个就算是报酬了。”

“哦,好。”手冢看着伞怔了一下,才说道。

“那就不打扰手冢先生工作了。”不二象征性的喝了一口茶水,便想起身告辞。

“等一下。”手冢开口叫住了他,“我的病人下午临时有事爽约了,做为麻烦你跑一趟的回报,我们聊聊?”

不二周助一点也不想聊天,更别说是和一个见面不过第二回的男人。可是他看着那张清冷面孔上隐藏在薄薄的镜片下的丹凤眼,不知为何又坐了回去。

“重新自我介绍一下,”手冢推了推眼镜,“手冢国光,S大附属医院精神心理科专家。”

“不二周助,自由摄影师。”

“摄影师的话,不二先生是去过很多地方取景吗?”手冢看了一眼放在桌面上的照片,率先打开了话题。

“其实很少出去。”不二表情有些苦恼,“只是毕业后花了三年时间取完了东京的夜景。”因为白天人比较多。

“夜晚的东京的确很美,不过为什么不试试白天呢?”

“……”不二沉默,有些抗拒进行这个话题。

“那不二先生下一步要拍摄些什么内容呢?”

这个问题不二还没有想好,事实上他已经闲在家里两周多了,除了拍摄一些窗外的风景,就只有圆滚滚的仙人掌做他的模特了。

“不知道不二先生接不接受委托。”手冢随手撕下来一张便利贴,左手飞快的在上面书写着。“应家里人要求,要我时常寄一些照片回去,但我本人不是很会照相,已经苦恼很久了。”说着他将便签推到不二眼前。

“这是我的联系方式,邮箱地址和家庭住址,如果不二先生有时间的话,可以通过这些找到我。另外,每天中午我都会在这里吃午餐,你也可以这个时间来。”

桌上的茶已经凉透,手冢舒缓了坐姿,看着对面的空座位。

“我说手冢!”门被粗鲁的推开来,蓝色头发的男人走进来愤恨的敲了敲他的桌子。

“你要是再这么突然的将下午所有的病人全推给我,我就去你家告你的状!”

“下次一定提前跟你打招呼,忍足。”手冢十分冷静的抬头看他。

“这还差不……没有下次了混蛋!”

不二不知抱着什么样的心情回到了家,一开门就看见门口正准备出发的姐姐由美子,有些困惑的看了眼外面已经泛黑的天。

“周助……”由美子很无奈,“我还以为你走丢了。”

“我又不是小孩子。”不二无奈的笑,替姐姐把拖鞋拿下来摆好后坐到来沙发上,“只是稍微有些迷路了。”

“???”性质有什么不一样吗?由美子一脸问号。

“怎么去了这么久,有遇到什么麻烦的事吗?”由美子给弟弟取出晚餐加热了一下,这才好奇的问道。

“没有……吧。”不二回答的很不确定,他不知道手冢的这种情况算不算麻烦。

“哦?”由美子一脸的感兴趣,熟知姐姐性格的不二完美的装作瞎子假装看不见她的一脸探寻。

坐在自己房间的椅子上,不二取出那张便签,将他摆在了显眼的位置。

一连三日都没有等来不二的手冢依旧严肃的整理好便当盒,随后打开窗户散去屋内的味道。

“手冢。”隔壁外科的大石敲门进来,随后一脸意外的看着他。“你竟然在办公室吃东西了?!”

“……家母说自家做的便当更有营养。”手冢说了一个一听就是瞎编的理由。

“……好吧我不是为了这个来的。”大石没有再多纠缠,“我是来送龙崎医生退休会的请柬的。”他将一个信封放在了手冢桌上,“记得要来啊。”

回到家的手冢将请柬放到桌面上,随手翻阅了刚从门口信箱中取出来的信件——多半是一些病人给他邮寄的明信片,或者是他自己订阅的喜欢的杂志。

随着翻阅的手一顿,一张风格明显和其他信件格格不入的信封引起了手冢的注意。

心头微微一跳,手冢打开素白色的信封,里面装有一张薄薄的信纸。

to 手冢∶

  我是不二,时间约在这周末可以吗?

                                        ——不二周助

心里泛起一丝喜悦,手冢从抽屉里拿出信纸回信∶好。

电子科技迅速发展起来的21世纪,两人以这种古旧的方式进行了第一次约见。

至于周末的退休会?想必龙崎前辈不会因为他给病人治疗而责怪他没有去的。

周末是晴朗的一天,手冢习惯早到,等了没一会就见到栗色短发的少年从幽静得小路中钻出来。

“不好意思,我迟到了。”少年笑得那一瞬间,手冢仿佛看到了花开。

“是我早到了。”看见不二手里的相机,手冢不着痕迹的转移了话题,“今天拜托你了。”

“嗯。”不二带着乖巧的笑容应了一声,手冢隐隐觉察出这里带着一丝兴奋。

这是不二周助除了家人以外第一次给其他人照这种相片。

他们约见得地方正是那天躲雨的凉亭所在的公园,一路上不缺取景的地方,只是周末人多,这让不二有些顾虑。

做为心理医生,手冢很会察言观色,不着痕迹的吸引着不二的注意力,使他渐渐淡忘周围的人群。

这种人群中只注意到自己的感觉真好。手冢直到回家还在想着。

从入夏到冬天,从一开始的手冢相约到后来不二也会找寻一些新鲜的地方约手冢前去,或是带着自己喜欢的芥末寿司在中午前往医院与手冢共进午餐,从开始的形单影只逐渐变成出入成双。

出入成双这个词语是与手冢同一科室的忍足率先说的。

彼时的不二甚至能打趣他∶“你和那位迹部少爷不也是出入成双吗?”

“哦?”忍足低沉而又魅惑的声音带上了些许的调笑∶“我和小景的关系可与你们两个不同。”

不等不二出声询问有什么不同,回来的手冢已经将忍足扔了出去。

“手冢明天有时间吗?”

“明天恐怕不行。”手冢微微皱眉,“祖父找我,需要回一趟住宅。”

“那好吧。”不二略带一些小失望,“我无意间发现了了一处很漂亮的地方,那就等手冢回来再带你去看看。”

“好。”手冢点头,像是松了一口气一般。

等下午上班时间快要到了的时候,不二离开了医院,一出门便被眼前的场景镇住了。

只见他平日走的人少的小门拐角,一名男士正热吻着另一名男士。

只所以不二这么快就做出这样的判断,不是因为这两人男性特征有多么显著,而是这两个人他都认识。

随着迹部狠狠的拐了忍足肋间一下,忍足若无其事的回头向不二打招呼∶

“中午好啊。”

不二脑子混乱的回到了家,讲自己锁在房间里,脑海中回忆的全是忍足最后跟他说的话∶

“如你所见我和小景是恋人的关系,那么,你们呢?”

由美子很担心这个状态的弟弟,于是拉着她另一个弟弟裕太来到房门口,裕太认命的敲门∶“老哥开下门,今天下午说好了陪我打网球的。”

门开了,不二先是熟练的安抚了弟弟裕太,然后正色的看向姐姐。

“可以请姐姐给我占卜一下吗?”

手冢已经整整一周没有见过不二了,即使很好的保持着冰山脸,也不能掩饰住他烦躁的心情。

眼见着隔壁忍足再一次大摇大摆的从小门离开,手冢终于按耐不住想要去不二家一探究竟。

开门的是一位很成熟的姐姐,手冢虽然没见过,但很快反应过来这就是不二说的姐姐由美子了。

“您好。”手冢打了声招呼,刚准备介绍自己,就被由美子打断了。

“你一定就是周助常说的手冢君了吧。”由美子将他请进屋来,“是来找周助的吗?”

“是的。”手冢有些不自在的抿了一下嘴。

“周助没在家哦。”由美子给这个看起来很渴的客人倒了一杯水。

“那他去哪了?”手冢顿时紧张起来。

“具体去哪里了我也不是很清楚,说是要去取景,得几天才能回来。”由美子想了想,从茶几低下拿出一个信封。

“不过周助说了,如果手冢君来的话,让我把这个交给你。”

手冢赶上了最后一班列车,按照信封中的地图下了站。他甚至都没有提前查询或者计划一下这次出行,从不二家出来后就风风火火的走到了这里。

路程不算很远,但时间已经很晚了。手冢没有犹豫,爬上了眼前这座不是很高的山。

冬天基本不会有人在晚上闲着跑过来爬山,手冢独自一人走到了山顶,只用了半个多小时。

他一上来,就看见了孤零零立在避风处的帐篷,旁边还有微弱得灯光。

“……不二。”手冢走近,少年正坐在暖炉旁,望着天空。

“……手冢。”不二的声音听上去有些飘渺,“你看,天上的星星多美。”

手冢抬头,在脱离了喧嚣的城市的这里,的确能看见比平时更美得星星。

“嗯,很美。”他低头,看着依旧抬头看天的不二。

“嗯,很美。”不二保持着抬头的姿势,目光倾斜向手冢的脸庞。

“我问了姐姐,”不二突然开口,“她说我的问题在这里能找到答案。”

“什么问题?”手冢慢慢靠近不二,直到他们之间的距离缩到很短,彼此贴得很近。

“我和手冢,是什么关系呢?”

“那天离开的时候我遇见忍足和迹部了,他们是恋人的关系。”

“嗯。”手冢应了一声表示自己在听。

“那么我们呢?”不二似乎很困惑,“既像朋友,又不像朋友。手冢的话,是我除了家人以外第一个无话不谈的对象,是好像比我自己还要了解我的人,而我对你……”

“动了心。”手冢轻叹一声,与不二一同说出最后几个音阶。只不过不二说的声音很小,似乎完全被手冢得声音遮盖住了。

“……Tezuka?”不二有些惊讶的声音下一秒被掩埋在稍显温凉的怀抱中。

“哪里有那么多为什么,一切只不过是最开始,我便对你动了心。”

手冢国光不是多话的人,他经常几句话就能引导病人自己开始倾诉,而他面对不二时,却总是主动找寻一个又一个话题。

手冢国光是十分自律的人,即便是带了便当也不会在办公室这种工作场合进食,而他为了等不二的到来,这个习惯已经保持将近一年。

手冢国光是富有责任的人,在他终于下定决心的前一天,特地回到了老宅向祖父说明,请求到了长辈的认可。

“不二,你才是,今晚最美的那颗星星。”

#脑洞源自和室友的深夜谈心(?),加上本身对心理医生方面不是很了解,反正写出来奇奇怪怪的。不过既然写了也就发了,感谢大家看到这里QωQ。

评论(3)

热度(66)